数学研究院许全华教授《法国高等教育体制及留法途径简介》报告通知

2023-04-28 14:45

报告题目:法国高等教育体制及留法途径简介

报告人:许全华

时间:5月5日(周五) 19:00-20:30

地点:正心21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法国高等教育体制,着重强调“大学”与“高等学校”两条腿走路的特殊模式。其中,高等学校为精英教育,为法国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的顶尖人才。第二部分介绍当前两种主要的留法途径,包括个人申请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第三部分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目前正在与巴黎部分学校商谈的研究生派出及联合培养方案。

  

报告人简介:许全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教授,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教授。许全华教授1985年本硕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法班,1988年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法国里尔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弗朗什-孔泰大学担任教职;现为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特级教授,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2016年加盟哈工大,担任数学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