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青春语共,逐梦远航”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春是色彩绚烂的,是朝气蓬勃的,亦是激昂澎湃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团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做时代先锋、勤于追逐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力拼搏,外国语学院将开展“青春语共,逐梦远航”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语共,逐梦远航

三、活动内容

1.印象青春

青春是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体会。读过万卷书,行过万里路,你一定曾看到过他人不曾看到的景色,也一定曾听到过他人不曾留意的声音。青春韶华短,是否有那么一片景色、那么一缕声音在你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记,抚慰了疲惫的身躯和灵魂,为生活带来了无尽治愈?如果有,请将这份小确幸继续传递。  

投稿形式:

①图片(plog):格式为word文档,图片放在正文里,数量不限,可配适当文字说明

②音频:音频时长1分钟以内,内容可以是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运动场上的加油呐喊声、树林花园里的鸟鸣声等等,内容不限,风格不限。

以上两种方式可结合开展。

请参加同学以印象青春+姓名+学+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内容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经评审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等奖diy回忆相册本,二等奖国风文创U盘三等奖游遍山河明信片

 

2.风采青春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青春是最好的时光,敢于做梦,也敢于行动,每一笔都在勾勒未来的模样。为彰显青春活力,鼓励同学们以视频的形式展现风采、发扬特长,如乐器展示、歌唱表演、体育运动、舞蹈展示等,场景不限,风格不限。

请参加同学以风采青春+姓名+学+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内容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经评审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等奖:金属书签礼盒,二等奖:精美手账本,三等奖活页小方本

 

3.诗意青春

读书或旅行,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书中有读不完的热爱,也有看不完的风景,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心爱的书籍,在书香的丛林之中品味经典、修身养性、增长才干。

欢迎同学们填写书籍推荐表单https://f.wps.cn/g/wU8E1ELa/投稿前三名的同学可以获得其推荐的书籍一本!愿我们在知识的密林里阅无止境,在灵动的人生中游刃有余。

 

五月中旬会选取部分优秀投稿,于HIT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展出。

请参加以上活动的同学扫码加入活动群。

 1659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