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2023-05-05 1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理论学习吸引力、时效性,5月3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赴尚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在前往尚志市的途中,任哲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宣讲东北抗联精神。包煜同志主持党史知识、红歌抢答环节,通过创新形式让同志们加深理论学习。上午,同志们抵达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在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聆听赵尚志烈士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抗日将士们英勇抗战,威震北满的丰功伟绩。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响在烈士陵园,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同志们走进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聆听党课,了解赵尚志将军历经坎坷、波澜壮阔的一生,学员们被这位战斗在白山黑水的民族英雄的事迹所感动,在潸然泪下的同时感叹赵尚志将军的骁勇善战,也对其执著的党性坚守产生深深的敬佩之情。在赵一曼烈士纪念园,全体学员聆听赵一曼烈士的生平事迹,学员们集体向赵一曼烈士雕像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哀思和缅怀。全体学员又沿路参观了抗联井、共和国八大妈妈之一的抗联之母吕老妈妈的家、抗联密营及赵一曼被捕地等。

红色资源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活教材”。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沉浸式教学、仪式教育等环节中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mage 11970image 11971image 1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