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第二、第三入党积极分子小组成功组织“第二课堂”

(文/燕道华、杨续淼 图/杨续淼、燕道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4月28日晚18点,计算学部2020级第二和第三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微沙龙和主题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二十大精神学与悟”的学员讲坛活动。活动由第三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长杨续淼主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首先,本次活动邀请到了19级本科生党员陈品嘉进行宣讲,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延安精神中团结民众的精神内核,强调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陈品嘉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此后,第二和第三小组线下参会成员分别阐述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之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