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1,一等奖+1 | 我院两位教师在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黑龙江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3-05-05 15:18

2023年4月15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近代物理系主任任延宇教授获特等奖,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决赛;大学物理教研中心周可雅副教授获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参赛教师。大赛于2022年12月9日正式启动,赛事由网络评审和现场赛两个环节组成,经全省高校选拔推荐,共有496门课程参加省赛,其中131门课程入围现场赛。

任延宇教授的参赛课程为《理论力学》,课程团队于2019 年推出育人效果可媲美实体课堂的线上课程,先后在爱课程、智慧树、寇享、网易学术、哔哩哔哩等平台上线,总学习人数超过6 万人。该课程在2023年获评国家一流线上课程。

周可雅副教授的参赛课程为《大学物理》,该课程是面向我校各理工科专业集群本科生的一门公共基础核心课,2021年获评首批国家一流线下课程。课程团队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互动”的教育理念,面向学校“新工科”建设和“供给侧改革”实际需求,将课程思政建设与物理教学的“两性一度”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物理教学质量。

据悉,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任延宇教授曾获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冠军);周可雅老师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特等奖(理科组第1名)。

 

 

image-20230505151259-1

图 1 任延宇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视频截图

image-20230505151259-2

图 2 周可雅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