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哈工大中心开展“卓越之光 青春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3-05-05 16:21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同志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同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肩负起新时代使命,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哈工大中心开展“卓越之光 青春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学生党员通过为游客讲述哈工大故事,赓续哈工大红色基因,弘扬哈工大精神。

2022级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唐子衿在实践教育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哈工大中心是一个了解和感受哈工大历史与发展的窗口,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哈工大与航天事业的紧密联系以及对国家发展的重要贡献。在维持秩序和协助讲解过程中,我向参观者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和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丰硕成果,此时身为哈工大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image-20230505160733-1

2022级郑研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佳在实践中更加坚定了哈工大人的文化自信:“在哈工大中心做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深受感动。这里是一个富有活力与正能量、展示我校强大工科实力的地方,当我为游客提供帮助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2022级郑研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马志远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作为志愿者参加学院组织的这次‘卓越之光 青春向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仅让我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也深深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快乐和成就感。即使只是微小的帮助,但每一个微笑、每一个赞许,都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动力和目标。”

梅少宇在担任“宣传员”后说道:“在实践过程中,我与许多参观者有了接触,愈发觉得设立这样一个哈工大中心可以更好的向外界展示学校,希望哈工大中心能在日后更好地发挥‘宣传队’作用,我也为能够在这里向社会宣传哈工大文化而倍感自豪。”

image 11996

逯明昊同学在实践中被小游客们打动:“在孩子们热切、期待、好奇的眼神中与第一台会说话、会下棋的计算机对弈;在知识之翼下倾听小小科学家们的远大抱负:‘我将来应该是机电学院的’‘我要去航天学院’‘我长大要去二姨学习的能源学院’。我想,这就是哈工大中心更深层次的意义:为未来的‘小工程师们’播种热枕之心、探索之心、求是之心。”

image 11997

“本次实践服务中,我通过浏览照片墙、数据墙对哈工大百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国家的突出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哈工大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哈工大人不断拼搏,也深深地鼓舞了我。在与游客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人们对哈工大由衷的赞扬与认可,许多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展露了考取哈工大的期许。身为哈工大人我感到非常自豪。”2022级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党员许添松在实践后感慨道。

7d23843204f09c3bff07130765da0d5

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实践淬炼青春、锻造品格。通过实践教育,能够引导同学们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哈工大爱党报国的红色血脉,让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的青春之花在“五四”青年节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