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说(第13期)】经验分享会—升学和教育行业就业专场

2023-05-05 19:23

427日晚,物理学院悟理说第13期就业经验分享在理学楼718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物理学院2023届硕士杨杰、李晓雪、薛晓晶三位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他们在升学准备、教育行业就业方面的经验。

分享会开始,杨杰同学首先介绍了读博的要条件和申请流程,分享了自己申请读博的准备工作和拟录取后的个人规划尤其提醒师弟师妹们过程中的每一步每一个选择都要慎重随后,李晓雪、薛晓晶两位同学结合实际求职过程中不同单位的考核环节,讲述了选择教师行业需要提前做的准备、应聘流程和常见问题等,也分享了自己求职时关注的网站、公众号等。三位同学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和感想后,师弟师妹们陆续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同学根据已知的政策和文件结合自身逐一解答并给出建议。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经验分享会版块主要面向研究生群体开展各类主题分享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科研动态,也加深学生在生活技能、求职技巧方面的能力掌握,促进物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

 

image-20230505192225-1image-20230505192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