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24期)】从物理走向世界

428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卫强做客“洪晶讲堂”,于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与学院十余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学院22硕士车兴凯主持此次活动。

丁卫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发展规划给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丁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及发展前景,同时提醒同学们积极寻找、把握机会老师们进行学术上的沟通探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科研兴趣所在,今后的导师、研究方向选择打好基础、明确目标讨论交流中,丁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深刻领悟物理系创始人洪晶先生的科研精神,将自我价值、科研兴趣与国家重点需要相结合,为我国相关领域科技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据悉,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传承洪晶先生为人为学的精神和智慧,物理学院正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洪晶讲堂致力于营造轻松自由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校友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于问答中感悟学科历史,加深学生对各研究方向现况及科学研究过程的了解,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及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此次讲堂为第24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

image 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