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物理学院举办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调研座谈会暨洪晶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

2023-05-08 10:13

2023429日是洪晶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日,428日中午,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理学楼洪晶先生雕像前举行洪晶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阮锦钰主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严学生党建负责人兼职组织员秦必达出席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面向洪晶先生像同学习了支部成员柴焱、许同同讲解的以物穷其理为题的见学微党课。党课介绍了洪晶先生生平,详细列举了先生作为哈工大物理学科创始人、第一位女教授、首位女副校长、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光学学科博士导师及我国著名的女物理学家、教育家的卓越历史贡献并讲述了以洪晶先生为代表的学校老一代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一生动人故事激励支部党员铭记和传承他们治学严谨、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向洪晶先生像敬献鲜花,表达深重哀思和崇高敬意。

见学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理学楼718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阮锦钰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针对支部建设等问题支部成员也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吴严书记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洪晶先生的精神品质示范引领身边更多研究生同学们共同进步。二是要求支部党员要树立“卓越”意识、敢为人先,做到每位同学和党员干部真正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三是党支部要深入领会学校和学院精神文化,延续支部优良传统,结合支部优势和特点打造创新型活力党支部,支部成员要共同参与,努力建设好党支部这个大家庭。

 1685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柴焱、许同同现场讲授微党课

 1686

见学微党课活动合影

 1687

党支部党员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