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落实学校保密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提高与教职工日常工作联系紧密的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的风险防范意识,5月7日上午,经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2023年第5次教职工理论培训,邀请学校保密处张颖处长,学校保卫处防火办公室王继刚老师为学院教职工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孟炎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颖处长从国家秘密的基本知识、保密形势及典型案例、高校面临的保密形势、日常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密工作,强调要加强规范定密、涉密人员、文件和计算机保密管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王继刚老师通过消防安全警示片,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隐患问题,详细的介绍了安全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孟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政治经济信息安全,安全工作事关教职工个人和家庭幸福,树立防范意识是开展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的前提,通过两位老师的专题授课,使我们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有了进一步明晰的认识,对防范措施有了科学的把握,希望广大教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守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