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工大之春】“哈工大之春”无线电嘉年华成功举办

        每年5月5日的“中国业余无线电节” 是抗日战争时期奔赴抗日前线的中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创立的节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2023年中国业余无线电节,铭记与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对无线电和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创新能力,5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团委和业余无线电俱乐部承办的“哈工大之春”无线电嘉年华于一校区步行街成功举办。
        本次嘉年华设置十二个项目,旨在普及业余无线电知识,寓教于乐,激发参与者对无线电的兴趣,共吸引8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知识问答”和“常数背诵”从日常知识入手,引导参与者了解无线电理论基础。“摩斯电码”和“智慧解密”还原了无线电实际工作的部分环节,让参与者更切实地理解无线电的工作过程。“青春发电”和“趣寻电台”以娱乐的形式展现了手摇式发电机、电台的工作原理;“调制识别”则直观解释了不同调制方式的区别;“倒放挑战”和“无线吸引”趣味十足,展现了无线电的各类应用场景。步行街沿路布置的展板内容充实,用平白晓畅的语言将无线电原理、发展史、应用娓娓道来,引得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以电波通联世界,以科技报效祖国。本次“哈工大之春”无线电嘉年华借助游戏、展板多种形式进行无线电知识普及,延续中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高度爱国热情,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image 12162image 12163image 12164image 1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