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2硕企业管理团支部开展“让心理健康奏响校园主旋律”主题团日活动

(张琪慧/文 张婕/图)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5月10日,经管学院22硕企业管理团支部举办了“让心理健康奏响校园主旋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精神内耗”这一热点话题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本质,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总结了当前的压力来源,主要来自于实习、论文、就业等方面,而在多重压力下,不内耗敢行动就是心理健康的一种表现。王腾宇同学分享了余华和罗翔老师的对谈,倡导要积极看待内耗,让内耗成为动力,帮助自己寻找出口。之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做了一项心理测试,并就如何解决不同的压力进行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哪方面的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瞻前顾后,不畏首畏尾,积极沟通,敢于行动。

心理健康是人生的财富,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青年自信自立自强的保障。此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压力,在认识自己和互相交流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办法,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