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新工科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3-05-16 14:40

       2023年5月14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数学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的《新工科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培训会成功举行。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赵雅琴、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甄玉宝、一校三区教师代表以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同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邢宇明主持。

培训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为我校一校三区的教师作了题为《新工科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黄廷祝教授首先回顾了“新工科”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然后阐述了新工科教育的培养理念,即:“立德树人、学生中心、通专结合”,并通过“唤起好奇、激发潜能”激发学生内驱力。引用新工科建设的“成电方案”,详细讲解了如何高质量的实现新工科教育下拔尖人才培养目标。最后,黄廷祝教授耐心解答了一校三区教师的提问。黄廷祝教授的报告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提供了可借鉴的蓝本,使参会教师获益良多。

 

image-20230516143620-1

image-20230516143620-2

image-20230516143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