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深入大庆市林甸县宣讲“乡村振兴”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在指导教师刘文超带领下,学生宣讲员盛钰芝、高宁、王陈胤、陈昊东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紧贴实际,深入大庆市林甸县工农村和三合村,以“精准扶贫绘山乡巨变,乡村振兴答时代大考”为题开展宣讲活动,回顾过去十年奋斗历程,展望乡村美好未来。

        16日上午,宣讲团在林甸县工农村以实践促学习。首先,刘文超老师主讲《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东北的实践进程》报告,从整体介绍十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农问题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针对东北地区三农问题的发展做了具体分析和讲解。随后宣讲团成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乡村振兴”的论述导入,通过讲解十八洞村、海嘎村、“悬崖村”等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分享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最终深入分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五方面举措、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随后师生在村两委带领下参观工农蔬菜批发市场以及蔬菜大棚等村集体经济项目,深入考察乡村建设现状,与村两委班子充分讨论,在实践调研中汲取养分。

        16日下午,宣讲团在三合村以座谈促交流。宣讲团与三合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座谈会形式开展活动,刘文超老师做了题为《社会主义农业强国路上有你有我》主题报告,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征途上的农业蓝图,鼓舞了在场的农民百姓。随后宣讲团成员作了补充宣讲。并在与驻村干部的交流中学习到驻村工作队群众工作方法,了解到三合村引水灌溉、暖气能源革新等工作实例,拓宽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活动最后,刘文超老师对村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表示感谢,表达希望未来深入合作的期许。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非“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一茬接着一茬干,未来乡村之地大有可为,相信青年大学生也将投身乡村建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