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基础学部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2023春季学期第13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和业务工作能力,基础学部于5月18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B304集中开展了2023春季学期第13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基础学部党委邀请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黄郅博老师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专题辅导交流。基础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基础学部党委书记吕焱主持。

黄郅博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沿入党启蒙教育、党内规章制度、实际党建工作三条线索,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着重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等重要材料的条文逻辑与时间逻辑,强调了实际工作的规范点、审核交接的关键点、填写材料的易错点。并结合实际案例,解答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基础学部党委书记吕焱总结发言时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体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要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文/姚喆峰 图/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