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4 15: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2023519日,航天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志愿者协助整理材料、进行导览和讲解,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那段惨痛的历史和侵华日军的残暴行为,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崇高革命精神。学生代表孙一为有感:“从参观者变成志愿者,听到老人们用沧桑的嗓音讲述着亲身经历,看到年轻人对铁一样的事实深表震惊,感慨良多。这段历史,这段不应被忘记的历史在这里被更多的人知晓铭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哈工大航天学子,我们要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锤炼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image-20230524153351-1

image-20230524153351-2

image-20230524153351-3

image-2023052415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