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电信学院2023年“HIT电信论坛”第五期(总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2023-05-25 09:13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2023年5月23日晚,电信学院举办2023年“HIT电信论坛”第五期(总第十七期)——“全感知智慧输电线路智能运维与预警系统”,此次论坛邀请了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孟令军作为主讲嘉宾。

孟令军首先从输电线路现状入手,结合国家电网层面要求,讲述了智慧输电线路的定义以及重大意义,介绍了包括平台、感知预警等在内的智慧输电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孟令军由浅入深,结合实例对物联代理、监测装置等具体输电系统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于智慧输电系统架构以及设备构成有了清晰的认识。

最后互动环节,孟令军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并对学生们后续职业规划和发展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收获颇丰,表示将扎实基础、强化实践,未来参与到更多国家所需的研究当中。

image-20230525091032-1

image-20230525091032-2image-2023052509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