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航天学院第二届“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3-05-26 20: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师生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航天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523日晚,决赛落幕,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党群办公室主任张婷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学生党支部代表观赛。

航天学院第二届“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共有244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导航与控制研究生团队第2党支部、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材料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生党支部、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生第1党支部的15名同学闯入决赛,每3名同学与1名指导教师共同组成1支参赛队伍,在决赛舞台一展风采。

此次决赛共计4轮。首轮比赛中,参赛的20名师生依次作答,大家发挥稳定,为团队总分打好基础。随后,参赛队伍进行团队作战、战况激烈,经过第二轮共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比分逐渐拉开,队伍总分最高相差达150分。第三轮各队伍按照总分由低到高依次选择不同主题、不同分值的题目,面对“队伍可选择自己答题或向其余4队中任意1队提问,如选择自己答题则答对加分,答错双倍扣分;如选择对方队伍作答,则对方答对加双倍积分、答错扣分”的环节规则,各支队伍上演了一场斗智也斗勇的精彩追逐战,台下掌声不断。在第四轮冠军争夺战中,晋级的3支参赛队伍更是旗鼓相当、难分伯仲,最终环节,来自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学史明理”队接连答对4题,反败为胜,斩获一等奖。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生第1党支部“登高望远队”、导航与控制研究生团队第2党支部“星火燎原队”获得二等奖,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生党支部“披荆斩棘队”、材料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乘风破浪队”获得三等奖。

决赛现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党群办公室主任张婷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猛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党史小问题,在听声识红歌、看视频猜电影名称中更是表现优异,获得精美礼品。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image-20230526200257-1image-20230526200257-2image-20230526200257-3image-20230526200257-4image-2023052620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