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机电工程学院本硕博联盟体“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使学院本硕博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5日在活动中心216室成功举办本硕博联盟体“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问天舱机械臂团队博士生王证普主讲,空间机器人团支部、22S0822团支部参加活动,机电学院博士生辅导员刘伟峰参会。

王证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为引,结合哈工大问天舱机械臂团队打造国之重器的先进事迹,为与会同学传达了矢志报国、竭诚奉献的决心与信念。他首先介绍了问天舱机械臂的结构和功能,并对研发过程中出现的“归零”问题和坎坷的解决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表达了小机械臂问世的艰难和团队成员“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毅的实干精神。随后,他对问天舱机械臂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大师+团队”的特色做法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卓越导向作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做法引领自己的学业、生活更好地发展。

       介绍结束后,王证普与两个团支部的同学就学业、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最后,参会同学与团旗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证普学长的介绍让他们对问天舱机械臂团队“牢记国之大者,肩负使命如山”的事迹与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未来将以团队为榜样,努力成为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