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523日上午,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未来技术学院109报告厅组织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金红教授讲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钢主持会议,主题教育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昀松列席指导。

      闫金红教授首先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从而引出本次主题教育达到的五个目标和解决的六个问题,指出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大法宝。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一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和独特气质,自201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层层推进的开展了 6 次党内集中教育。100多年来,这种学习精神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一个与众不同的政党。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随后闫金红教授围绕为什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什么内容、怎么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问题展开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关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前景的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时代的大发展作出了开创性、全面性、历史性贡献。因此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博大精深,且不断发展完善,包含着“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及“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广大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同时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会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真本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并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最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展开热烈讨论。刘钢强调要掌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路方法,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学,推动理论学习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高位推动集中学、领导干部示范学、实地研学强信念,设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1+6”扎实推动的工作模式,师生学习热情高涨,主题聚焦,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