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顺利举办专业四级考试经验分享会

2023-05-29 10:58

为提高专四备考效率,激发学生专四备考积极性,充分了解专四考试相关信息,524日晚18:30,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2115101班承办的专四经验分享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由优秀学生孙永欣、赵思扬、王怡然、陈璐、贾煜主讲,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许丽莹、王晶、张瑾三位老师参会。2021级英语本科生积极参与。

image-20230529105548-1image-20230529105548-2

本次会议主要分两部分:一是学生分享各自日常的英语学习经验和专四备考经验;二是王晶和许丽莹老师对专四备考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开始前,张瑾老师对分享备考经验的优秀学生表达了感谢,并勉励2021级英语系本科生借此机会积极吸取有益备考经验,提高自身备考的针对性和备考效果。

分享会伊始,孙永欣对专四题型进行整体介绍,搭建整体框架。她提到对于听力,最重要的是勤练,需要按照每天的听力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才能有所收获;对于语法和词汇部分,她建议学生通过做和总结往年考点来找到自己语法上的短板和弱项,而词汇方面则是通过日常课程学习中的积累以及相关单词书上来拓宽自己的词汇量。

随后,赵思扬向学生分享专四备考中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对之前同学的发言内容进行补充。她也向学生建议根据自身兴趣广泛参与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学科素养。此外,她也分享自身在日常英语学习中的一些“非功利性做法”,鼓励学生以兴趣导向积极提升自己。最后关于心态方面,她强调“做春游者而不做溺水者”,平衡压力,更好地生活

image-20230529105548-3image-20230529105548-4

王怡然从专四考试的每一类题型开始讲起,详细分析每类题的特点和针对性的备考措施陈璐强调词汇储备对于英语学习的基础性作用,鼓励学生积极扩大词汇量,夯实基础知识,提高专业能力。贾煜提出要在日常英语学习中拓展阅读提高理解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通过阅读专业书籍提高自身整体能力和专业素养。

王晶老师向学生主要提出在听力部分的备考建议,鼓励学生多听多练保持耳感,提高捕捉信息的能力,提高做题的准确率,同时她也勉励学生不必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安心备考,稳定发挥即可。许丽莹老师主要分享在写作方面的备考建议,以真题为例向学生强调审题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在作文中要体现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批判性思考。此次分享会旨在吸取优秀学生的专四备考经验,充分了解考试相关信息,更好地迎接专四考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image-20230529105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