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七届教学节活动一流课程建设讨论会圆满举办

2023年5月26日下午14:00为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生命学院第七届教学节一流课程建设讨论会在一区活动中心326学术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教学及实验教师参加了线下大会,本次会议特邀了我校国家教学名师战德臣教授及校教学带头人化工与化学学院唐冬雁教授作相关报告,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

战德臣教授结合自己获得国家级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经验,从关于教学成果的理解、教学成果奖获奖历程回顾、教学成果的培育与报奖等方面介绍了教学成果从无到有,以教学成果培育和报奖相关的问题为出发点,从培养方案、课程、教与学再到学生,通过典型案例,细致地分享了如何做到有工作结果、有系统性、有创新、有效果与影响力。

 唐冬雁教授以“大学化学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课程建设经历与经验出发,基于化学与我院课程有很多相似之处,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很多课程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引发了我院教师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