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省高级人民法院参观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学生代表在指导教师张世昌、杜伟男的带领下,前往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主题社会实践。

走进审判庭,高悬的国徽、居于正前方的审判席与两侧的旁听席,无一不彰显着法治的尊严。主题教室内,普法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微课,通过生动的场景模拟与实物展示,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成分、作用过程与巨大危害,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与现实案例的普及,教育各位同学正确认识毒品,时刻远离毒品,严防毒品犯罪。院史馆中,同学们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悠久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审理大案要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实践,增强了对司法公正的理解。穿越“领袖故事”长廊,同学们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凝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所展现出的崇高理想、人民情怀与奉献精神,感受思想的伟力。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本次社会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与认同,帮助同学们进行前瞻性职业规划,激励马院学子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普法教育,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1751

 1762

 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