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工大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教学节“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培养模式”主题论坛

2023年5月29日晚,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由本科生院主办,建筑学院、威海校区教务处和深圳校区教务部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教学节主题论坛——面向四类杰出人才“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培养”论坛在土木楼404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本科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威海和深圳两地教务和学工就业负责人,以及三区多个院系教学及招生就业负责人,论坛由建筑学院副院长薛名辉主持。

一校三区主题论坛线下会场

论坛主题是面向四类杰出人才的招生、培养和就业一体化联动培养。在新时代背景下,教育者正在探索招生、培养、就业三者间的紧密耦合,讨论如何以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契合高质量生源?人才培养路径如何对应多元化就业?如何应对当代毕业生的 “新就业”与“慢就业”?以及不同领域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的招培就一体化模式与路径。

一校三区论坛线上会场与嘉宾代表合影

会上,主持人薛名辉介绍参会嘉宾,并阐述本次教学节活动的主题。校本部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徐平,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刘功亮,以及深圳校区教务部副部长于刚分别发表致辞,校本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闫欢对参会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薛名辉主持论坛

参会嘉宾就一体化联动培养模式展开深度讨论,本部、威海和深圳三地的嘉宾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和实际办学经验,对本次论坛的六个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许多具有深度和独特视角的见解。这些讨论不仅对现场嘉宾有新的思考和启发,也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的思考和实践方向。

徐平致辞并作主题发言

嘉宾代表交流讨论

最后,主持人薛名辉做总结性发言,对与会嘉宾表达了感谢,并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一体化联动培养模式是未来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论坛对于理解和实践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培养模式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教育领域的探索和改革再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展示了哈工大在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多元化杰出人才方面的决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