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教学节系列活动——建筑热能工程系举办面向新时代的建环专业杰出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升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推动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档升级,6月3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举办面向新时代的建环专业杰出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会议由建筑热能工程系副主任张承虎主持,建筑学院副院长姜益强以及全系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此次研讨。张承虎介绍了学校关于人才培养及专业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和最新要求,并对建环专业2021、2022、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建环专业人才培养必须坚持贺信精神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会教师的充分讨论,对2022和2023版培养方案形成了一致意见。会上教师们还围绕立德树人、课程优化、课程思政、本研贯通、跨专业选修、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为纵深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推动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档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