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6月7日,国防科技大学教育训练部大校副部长曾光一行9人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赵雅琴以及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国际合作部、未来技术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广智主持。

赵雅琴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国防科技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哈工大的办学定位与国防科技大学在精神血脉和理想目标上是相通的,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能产生更多的契合点,在相关领域上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曾光副部长对哈工大的热情保障表示感谢,通过调研特别是对哈工大博物馆的参观,他表示受教育、得启发、有体会。并对本次调研交流的背景及国防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曾光副部长表示国防科技大学与哈工大在科研领域一直保持良好且长期性的合作,希望能邀请哈工大适时到国防科技大学做客,并给予更多的指导和交流。

随后,赵雅琴院长围绕使命与定位、目标与规划、举措与成效等三方面对哈工大建设发展情况做了整体介绍。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全面且细致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并确定能够在此次调研交流基础上,两所学校能够友谊绵长,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