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逐梦星空”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23-06-18 09:21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8月21日,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从事空间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集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于一体,致力于航天器回收着陆技术、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火工装置技术、空间激光探测技术、航空光学遥感技术、复合材料结构成型技术六大专业的探索与研究。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航天器回收着陆技术研究的单位,是唯一承担我国全部重大专项航天器进入减速与着陆任务的单位,是集团公司唯一一家从事空间光学有效载荷的研制单位,是我国空间光学遥感器研制的主力军,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研究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一、报名条件

2024届本硕博毕业生,本科生推免或第一志愿报考读研和2024届硕博就职的毕业生。

二、营员总数

本硕博共计20人。

三、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7日-7月19日(暂定)

四、申请条件

1.具有投身航天的热情、对尖端技术的执着、协作共赢的胸怀、奉献祖国的情怀;

2.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

3.专业要求为光学工程、飞行器设计、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复合材料等专业或相关专业(主要面向航天学院);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没有不及格或重修科目。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原则上为本专业前40%;

5.综合表现优良,身心健康。

五、申请材料清单

1.暑期夏令营个人简历2份;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3.已出版的学术论文或工作成果证明材料以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4. “逐梦星空”夏令营报名表(附件一)。

六、活动安排

日期

日程安排

7.16

报到

7.17

上午

书记致欢迎词

校友见面会

下午

光学遥感专业概述

空间光学工程中心参观

所创新展示中心参观

7.18

上午

回收着陆专业概述

回收着陆研制现场参观

下午

怀来试验场参观

7.19

上午

人力资源处宣讲

下午

专业面试交流

七、注意事项

1.夏令营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主题文化衫,请根据下图的尺寸在报名表中填写自己的服装号码

男款宽松

尺码

S

M

L

XL

XXL

衣长cm

67

70

73

75

77

胸围cm

47

50

53

56

59

身高cm

165

170

175

180

185

女款修身

尺码

S

M

L

XL

衣长cm

58.5

61

63.5

66

胸围cm

40.5

43

46

49

身高cm

155

160

165

170

2.本次夏令营食宿及往返火车票(仅限高铁二等座及以下)均由研究所承担,请同学们务必打印纸质车票并妥善保管,夏令营结束后统一将车票快递至研究所。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6月21日前填写“逐梦星空”夏令营报名表(附件一),并发送至xunbz@hit.edu.cn邮箱中。审核结果将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