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基层】扎根基层,赋能油城蝶变-2024年寒假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24-01-22 20:22

(卢彦岐/文 杨纯杰/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克拉玛依“人才强市”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走向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4名哈工大学子组成政务实习团,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带队于1月7日前往克拉玛依市开展2024年寒假政务实习实践活动。

1月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逐梦基层”—克拉玛依政务实习团见面会在市人社局召开。会上,克拉玛依市人社局副局长张立群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殷切嘱托,希望哈工大学子在政务实习过程中,通过调研课题等形式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去到基层、了解基层、赋能基层。

image 15258

“逐梦基层”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团见面会

1月8日下午,政务实习团全体成员参观了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全面了解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历史,近距离观摩了《冰塔冰人》的复原雕塑,见证了无数承载那段艰苦历史的照片与物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克拉玛依石油工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奋斗精神,体会到他们“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无私奉献精神。

image 15259

政务实习团成员参观克拉玛依市博物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黑油山景区与克一号井石油纪念广场,实地了解中国石油工业的奇迹,共和国石油长子的起源,聆听了赛巴木巴依老人的动人故事。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深刻感受到克拉玛依石油工人的辛苦与伟大,他们无私地扎根戈壁荒漠,为祖国的石油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image 15260

政务实习团成员参观黑油山景区

1月9日,政务实习团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进行参观,观看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发展史与相关成果展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同学们表示将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并结合我校“八百壮士”精神,扎根基层,增才干、干实事、做贡献。

image 15261

政务实习团成员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参观结束后,14名硕博研究生将赴市委组织部、银河路街道等市、区两级党政机关正式开展实习工作。在实习的四周内,各位同学将通过走访企业、下沉社区、参观交流,确定本次实习的调研内容。政务实习团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深入调研,锤炼自身本领,立志为克拉玛依这座蝶变之城的现代化发展贡献哈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