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人才训练营第二期基层治理能力提高活动顺利开展

2024-01-26 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选调生培养工作提档升级,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能力培养模式,就业指导中心于1月25日开展卓越人才训练营第二期基层治理能力提高活动,旨在帮助参训学生熟悉考试环节、积累考试技巧、锤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高综合素质和基层治理能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具有哈工大底色的基层治理人才。

本期基层治理能力提高活动分为面试热点专题精讲课程和一对一模拟面试训练两部分,累计培训时长为9天54学时,共有53名学生参与。面试热点专题精讲课程包含解决问题类、情景模拟类、组织活动类等多类题型的细致授课,分类别、分模块讲解各题型的识别方式和答题思路、覆盖结构化个人、结构化小组、无领导小组讨论3种面试形式。课程同时对近期的时政热点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学生掌握热门考点、增加知识储备。

一对一模拟面试训练由高水平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总结,为所有参训学生提供了模拟面试机会。在学生模拟答题后,专业教师对模拟面试全流程进行复盘总结,对不当之处进行提醒和帮助学生改进,帮助学生丰富考试经验、锻炼考试心态、提高面试作答能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训第一课结束后,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培训体验很好,对基层治理内涵和选调面试考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沟通表达能力、理解力均有一定提升,有信心获得更高的面试分数。

image-20240126155558-1

讲解面试测评要素

image-20240126155558-2

学生进行模拟面试

面向未来,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卓越人才训练营,聚焦提高学生综合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核心能力素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坚定投身基层治理的理想信念,努力输送更多基层治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