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启梦”创新创业平台系列讲座第3期——“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宣讲会

为充分发挥航天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及航天特色,锻炼学生在竞赛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协作精神,锻炼动手能力,航天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成立“启梦”创新创业平台,定期开展竞赛培训等活动。

目前,第十四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启梦”创新创业平台特举办第3期讲座——“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宣讲会,时间为本周五(3月8日)晚18:30,主讲人:向治桦、代宇、李铭凯。

一、宣讲会安排

会议主题:“启梦”创新创业平台系列讲座第3期——“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

宣讲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对应地点参加线下宣讲会,并有机会与讲师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时间:2024/3/8    18:30-19:30

线下宣讲会地点:正心11

腾讯会议直播:165-215-218

二、嘉宾介绍

向治桦,航天学院控2023级博士生,曾获中国国际创新大赛(2023)研究生初创组金奖。

代宇,航天学院2023级硕士生,曾获中国国际创新大赛(2023)本科生创意组银奖、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国家三等奖。

李铭凯,航天学院2021级本科生,曾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一等奖。

三、“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简介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两个竞赛的简称。“挑战杯”系列赛事,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前三项。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个部门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高水平创新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跨越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