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在线系列讲座】讲座三: 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NoteExpress ——文献管理软件培训

2024-03-29 16:18

同学们在学习、撰写论文时,是否在为手动输入一篇篇参考文献而苦恼?是否为如何科学高效地对文献排序而迷茫?是否为管理电脑中的海量文献而不知所措?

如何科学、高效、高质量管理与利用这些文献,事关学术活动是否顺利并富有成效。图书馆特地邀请了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讲师针对NoteExpress软件使用为大家进行线上培训、答疑,助你一臂之力。

培训内容: 

1.收集

全文导入、智能识别及更新、在线检索、格式化文件导入、手工录入

2.管理

查重:剔除冗余数据;

表头设置:影响因子、收录范围、多重排序等;

综述:有价值的文献;

标签标记:星标、旗标(优先级)、标记出重点文章下载;

附件:保存全文及其他附件文件;

标签云:灵活筛选;

笔记:可搜索、可插入文章中。

3.写作

插入笔记以及文中引文;自动生成文末参考文献列表;格式化选择文献输出样式(5000多种);校对报告,自查缺漏;去除格式化,生成纯文本格式文档。

培训时间:2024年 4月 3日(周三)18:30

主讲人: NoteExpress培训师  刘佳宁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 ID:764 7382 2565    密码:0403

扫描会议二维码,添加至会议列表:

image-20240329161458-1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更多讲座课件下载请访问: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instructio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QQ群聊。

image-20240329161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