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小分队——出发!

2018-05-11 16:18
(文/龙册山)暖春之际,踏春来临。4月29日,业余无线电俱乐部举办的猎狐活动在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无线电相关方面的认识和实践,锻炼个人能力。
猎狐小分队集合,出发前往植物园。这里植被众多、茂盛,是信号源藏身的不二之选。小分队队员手持测向仪,探测信号源,狩猎开始。根据测向仪接到信号的强弱,判断隐藏信号源的位置,找到猎物。
为了使猎狐更加符合大自然的法则,活动增加难度,工作人员让其中一台信号源发射的信号增强,造成混淆听力的效果,甚至造成到处都是信号源的假象,让队员们无法比较清楚的判断其他猎物的位。但是只要大家冷静下来,稍加思索,就可以找出准确的位置,破除困境。
除了难度,还有相应的刺激——移动信号源。明明就差一小段距离就可以抓到猎物,而这时候猎物突然溜走,队员们还来不及痛心,就得去追赶猎物,上演一场猫追老鼠的情景。
猎狐配踏青更合适,青青草地,淡淡花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次猎狐,增进队友们之间的友情,扩大交际圈,更重要的是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可以放松自己,更加深刻的了解无线电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