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民生发展,创建健康中国】外国语学院“海丝梦”暑期实践团走进京津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 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健康中国”不仅需要政府政策支持,而且需要广大企业、机构的努力。实践团队实地走访京津地对宝洁公司进行市场调研。

724日,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走进位于北京市顺义天竺工业园的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研发、设计的员工共四名接待了实践团成员。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日用消费品的研发。此次座谈会了解到了女性卫生用品的导流层、吸收芯的结构设计以及实验样品的制作。员工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研发经历让成员们获益匪浅。

727日,团队参访了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经济开发小区的天津宝洁工业有限公司,并与研发部门的杨学长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以团队研究的新材料为切入点,了解新材料应用于产品的研发前景以及项目团队目前设计的裤型结构的可行性分析,依据团队目前的研发状况、经济能力结合市场需求,讲解人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稳妥的建议,为项目团队指明了进展方向。为维护宝洁公司的商业机密和品牌管理,与会的各位并未能合影拍照,团队成员们与两地宝洁员工们互留联系方式,并建立微信联络群以便日后交流。实地参访不过短短数日,却给实践团队留下的深刻印象,增长了成员们在女性卫生用品领域的专业知识,也为团队的创业项目注入了专业的智慧力量。

此次市场调研走访活动让团队成员们获益匪浅,与世界名企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弥补了专业知识与应用于实践活动的空缺,了解到女性卫生用品市场行情,以及各公司在女性健康方面的研究方向。女性卫生用品市场是值得注目的行业,关注女性卫生用品行业的发展及现状,思考现存不及之处,努力做出创新也是团队在民生领域调研的重要工作。(文/刘东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