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申报的通知

    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2006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四所高校联合组建为一所国家综合性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东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高校。在俄罗斯大学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14位,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高等学校19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大学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西伯利亚联邦管区及远东联邦管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2019年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春季交换项目开始招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课程学习,教学计划详见附件3

    (2)项目时间:2019年3月18日-7月14日

    (3)授课语言:俄语

    (4)选派人数:4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俄语

    (3)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75分(含75)以上

    (4)外语要求:2016级俄语专四及以上,2017级有较好的俄语听、说、读、写能力

    4、费用:外方大学免学费,免住宿费。学生需自理生活费、赴俄护照签证费、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等(生活费约1500人民币/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人民币)。

    5、学习证明:西联邦提供成绩单。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于10月15日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依据2019年春季学期与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专业信息内容就学分互认事宜征询学院意见后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需提交材料:

    (1)申请表(附件1)

    *表格填写请参照附件2申请表填写示例

    (2)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最少至2020年12月底)

    (3)外语水平证明

    (4) 哈工大成绩单(英文)

    10月15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wei1990_hit@163.com(邮件命名:2019春+西联邦+姓名+手机号)。报名截止日期:10月15日(星期一)下午4点;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在离校前一个月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http://jwc.hit.edu.cn),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学校要求学生务必购买交流期间的境外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办理返校手续,提交交流成绩单,至教学秘书办理注册手续。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如需咨询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联系人:

    教务系统申报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16807,外事处对俄办张老师。

 

       附件3:教学计划.xls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本科生院教务处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