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8硕第6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增进支部成员间的相互交流。201892818时,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6党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216召开了以“组织生活我策划和校史知识初接触”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3人,实到党员12人,请假1人。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东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即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定义及其开展方式。王东红表示,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王东红组织大家对组织生活会的策划进行了分工:支部13人共分为7个小组,各个小组依次承办组织生活会,同时保证支部每月必须有两次以上组织生活。王东红表示,分组能让每位同志作为组织生活会的策划者、筹备者、组织者亲身参与到活动中,这对培养支部成员“主人翁”的意识和加强党的理论修养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大会最后,为增进党员们对校史校情的认识,担任博物馆讲解员的王东红为大家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和“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校训的由来,同时也对支部成员发出了参观博物馆的邀请。大会在掌声中宣告结束。(王东红/文 姜佩庚/图)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