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图/ 理学院)为了加强本科生同学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把握培养计划和大二课程设置,同时熟悉院系机构和老师联系方式,2018921日下午,理学院在L001大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介绍大二特点和秋季学期事务、活动。同时邀请了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并宣讲学生会活动。大二年级辅导员宗剑老师出席大会。

年级大会首先由宗剑老师进行发言。宗老师通过思想引领、年级事务性工作和加强沟通联系三个方面介绍了大二学年计划。在思想方面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班团文化建设,鼓励同学们到校博物馆、航天馆进行主题实践活动,了解哈工大精神,感受先辈的艰苦奋斗史。介绍大二年级的事务性工作和时间安排,邀请同学们成立大二年级工作组,负责年级日常事务和推优评优。介绍了学生关心的问题,如补办学生卡、学生证,查询成绩,以及学校师生服务大厅的位置和功能等。然后,宗老师总结了大二年级的学习和心理特点,强调要学会总结自省,坚持大一的优良学风传统,班级组织自习打卡,迎接更高的学业挑战。接着,宗老师说明了院系架构和学工办老师分工,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大家主动沟通、谈心吐槽。最后,现任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同学们进行了招新宣讲, 鼓励大家参与学生会活动,有担当、有奉献、有成长,并现场组织报名。大会还邀请院系教学秘书介绍了培养计划和科研竞赛活动,希望大家多进实验室,与优秀教师交流,促进成才。

本次年级大会作为大二学年的序幕,为同学们介绍许多真心关切的问题,会上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气氛热烈。祝愿同学们在理学院的平台上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