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新时代土木专业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增强青年学子团队协同和工程创新设计的能力,展现热心钻研创新的精神风貌,2022年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结构设计竞赛决赛于11月30日在二校区文活动中心12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土木学党委副书记李哲老师出席作为评委,辅导员刘秀、由晶、李明哲、李文丹、陈杨一诺、孙祥组、19本学生赵丙亮、…
    2022-12-08
  •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中俄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物理学科中俄联合办学,提升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学生的物理学水平,拓展两校学生的国际化学习交流渠道,经过中俄双方共同协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同主办,在2022年11月开展了第一届“中俄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全称为Sino-Russian 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
    2022-12-14
  •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组织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报名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下称“挑战杯”大赛)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2020-07-23
  • 【百年语共】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哈工大选拔赛名单公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作为“青春语我·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大学生英语写作的逻辑性和创造力,选拔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提升同学们的英语素养,外国语学院即将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哈工大赛点选拔赛。     按照《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哈工大赛区报名通知》安排,…
    2019-10-15
  •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四大赛事期待你的参与!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6日周一晚6:30 讲座地点: 二校区 B11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包括演讲、写作、阅读、辩论四大赛事。大赛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改革,弘扬时代新知,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外研社四大赛事已被列入《哈工大本科生学科竞赛加分项目》。…
    2022-09-21
  • 【百年语共】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哈工大选拔赛决赛名单公示及比赛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作为 “青春语我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秉承“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原则,用“乘风破浪”的学术态度致敬新时代,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外国语学院特举办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哈工大选拔赛,现通知如下: 各位参赛同学: 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
    2019-09-27
  • 【百年语共】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哈工大赛点选拔赛报名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作为“青春语我·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拓大学生英语阅读的多元性,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选拔优秀的英语阅读人才,外国语学院即将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哈工大赛点选拔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
    2019-10-09
  • 【百年语共】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哈工大选拔赛名单公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作为“青春语我·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大学生英语写作的逻辑性和创造力,选拔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提升同学们的英语素养,外国语学院即将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哈工大赛点选拔赛。 按照《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哈工大赛点报名通知》安排,…
    2019-10-14
  • 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和校内辅导通知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3年5月21日共同主办“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         竞赛具体事宜:       (1)参赛对象:在校的大学本科、…
    2023-02-23
  •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及领取证书通知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校学生取得佳绩,特等奖4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45人。请查看获奖名单,于3月6日11:30-16:00到一区正心楼201(教师休息室)领取证书。请带学生卡或身份证签字领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黑龙江省 )特等奖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院校…
    2023-03-05
  • 关于举办第二届惠而浦厨房节能电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弘扬节能减排意识,通过校企合作把梦想变成现实,航天学院团委与惠而浦产品研发(深圳)有限公司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惠而浦厨房节能电器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厨房节能电器的创新创意(包括且不限于产品概念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创新、外观和消费体验创新等) 二、大赛时间 2023年3月-5月 三、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四、赛程安排…
    2023-03-09
  • 关于参加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
    2023-03-17
  • 2023年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哈工大报名通知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第十八届(2023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目前研究生最高级别的竞赛之一,请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6月20日报名与作品提交截止,…
    2023-03-17
  • 关于参加第九届“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的通知(第一轮通知)
    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是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的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竞赛的宗旨为依托高等教育平台的联合教育评价,推进植物景观的教育理论与设计实践,引导学术思想与科学精神,践行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竞赛的目的为促进植物景观设计课程在高校之间的交流,实现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教育探索与创新,构建与社会需求匹配的高质量专业教育体系。…
    2023-03-29
  • 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报名通知
    一、赛事基本情况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高水平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学科组等参赛高校的师生们提供一个物理实验教学交流平台。竞赛提倡“重在参与、注重过程”,促进高校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发展平台。…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