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关于举办“健康哈工大 情系母亲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08:30 - 15:3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214
网址

各基层工会、全校女教职工:

    为了更好的关爱女教职工,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建设健康校园环境。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和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于5月10日为广大女教职工带来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预防的知识讲座,并组织专业团队为广大教职工进行筛查义诊。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哈工大 情系母亲节”

     二、参与对象

     我校在岗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0日(周五) 8:30-12:00,13:00—15:00

     四、活动内容

    (一)健康知识讲座《乳腺疾病的预防与诊治》

    据最新全球癌症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全世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数据显示,每65人当中就有1名癌症患者,每年有超过40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就有超过5人死于癌症。在我国,乳腺癌同样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因此提高广大女性教职工对乳腺疾病的认识,早期进行预防、筛查、干预,早诊断、早治疗尤为重要。

    1.主讲专家:周伟忠 普外三科(乳腺外科)主任医师

    2.讲座时间:8:30-9:00

    3.讲座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214

    (二)健康知识讲座“偏爱”女性的甲状腺疾病,您了解吗?》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患病率不断增长,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增长了223.75%,是女性增加率最快的肿瘤。甲状腺结节患者中,有5%-10%左右的结节为恶性。由于患者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不足,做到规范诊疗的人不足5%。因此提高全校教职工对甲状腺疾病知识的了解,重视甲状腺疾病及早科学预防尤为重要。

    1.主讲专家:齐明 普外四科(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

    2.讲座时间:9:00-9:30

    3.讲座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214

    (三)专家筛查义诊

    1.义诊时间:9:30—12:00,13:00—15:00超声检查义诊筛查

    2.筛查地点:现场指示房间

    3.义诊专家简介

    周伟忠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三科科主任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九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市级“龙江名医”获得者;哈尔滨市重点专科建设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IUA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动脉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主髂动脉疾病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血管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第一届全体委员会委员

    专业特长:将乳腺安珂微创治疗系统、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及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等应用于乳腺疾病患者实行具有整形观念的乳腺外科新技术

    齐  明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普外四科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旁腺及骨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甲状腺外科分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术中神经监测分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业特长:擅长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和普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透析病人中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外科治疗技术。

    五、报名方式

    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报名填写《“健康哈工大 情系母亲节”健康筛查义诊活动报名表》(附件),并于2019年5月7日(周二)17:00前发至邮箱:lvxiaolei1983@hit.edu.cn。联系人:吕晓磊。联系电话:86413078。

    预祝全校所有母亲们节日快乐!

                                                                                                                                                                                            

校工会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2019年5月5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