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哈尔滨师范大学王琪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19:30 - 21:00
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码:230256065;入会密码:618768)
网址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王琪教授将于2020年1119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日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方法与策略

讲座时间2020年1119 19:30-21: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码:230256065;入会密码:618768

内容提要:本讲座根据国家建设“金课”、消灭“水课”的课程建设要求,从政策上解析国家一流课程的内涵、标准、要求,分析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性质与特征,讨论日语金课建设的切入点与可行性,同时,以2019年度省级一流线下课程《日语学科教学论》为案例,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分析、教材分析、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分析、课程评价等角度,探索日语专业一流课程设计的思路与做法、创新之处与不足,从而为日语专业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提供支持。

作者简介:王琪,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东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哈师大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兼任高等院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会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黑龙江分会会长等职,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出版《日语教学理论及策略》(外研社,2017)等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讲课程“学科教学论(日语)”获批2019年黑龙江省线下一流课程。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