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计算学部“感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讲坛第一期——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哈尔滨及其发展展望

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18:30 - 19:30
地点 腾讯会议:586-439-052
网址

一、时间:2022年4月12日(周二)18:30-19:30

二、腾讯会议号:586-439-052

三、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PpWQwaK.aspx

、主讲人:林建群

、主讲人简介

林建群,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哈工大公共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副主席、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第十一全国美展评委、国家艺术基金评委。2008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带头人、教学督导。出版专著9部,主编《造型基础》被评为国家教育部重点教材。该课程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课程,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代表作品:油画作品《中央大街》、《华夏沧桑》 《秋日》 等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展,获奖,被收藏。2011年完成的牡丹江渤海镇景观街路综合整治设计、2016年被评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全国127个,黑龙江省3个)、黑龙江省克山县毛岸青纪念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战争纪念性建筑设计理念与艺术创新工程、沙后所纪念碑设计、哈尔滨城市公共艺术规划设计.(全国首例)、牡丹江新高铁站外立面造型设计、牡丹江大桥装饰造型景观设计、牡丹江虹云桥景观设计、牡丹江兴隆广场主题雕塑及环境景观设计。

六、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讨论哈尔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故事以及对它未来的发展展望。林建群教授将用独特的角度,从美术,建筑,景观设计等方面深入剖析古城哈尔滨,帮助我们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本次讲座的核心围绕三点:一、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一个学生在哈尔滨生活了几年,怎么也得知道哈尔滨城市的特色是什么吧?听完这次讲座能让你和别人吹牛也有吹头!二、学习一个城市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个一项重要工作,分析历史,也是增加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文化自信。三、本次讲座是我们现在正在鼓励学生龙江就业,发展地方经济,讲述哈尔滨的悠久历史,也是让学生了解哈尔滨,热爱哈尔滨,将来献身哈尔滨。

011fd01f9b6cae534036dc3e118c160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