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校史研究员闫明星——哈工大历史掌故

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741-231-489;密码0606
网址

一、时间2022年66 18:30-20:30

二、地点:腾讯会议:741-231-489;密码0606

三、主讲人闫明星

四、主讲人简介:

闫明星,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史研究者,主持编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史1920-2020》、断代史《苏联专家在哈工大1950-1960》;主编了《求实与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纪实》,副主编《传统与特色——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论丛》《情系航天——哈工大航天学院20年》《那年那月那日》等书籍3部,参编《漫游中国大学丛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传统与经验》等书籍。

五、内容简介:

百年砥砺追寻,百年岁月如歌,哈尔滨工业大学这所龙江大地孕育的“双一流”高校历经沧桑,风雨兼程,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如今享誉世界的百年名校,一代代哈工大人铭记国家重托,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绘就了一幅壮美的百年画卷。

校史正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记录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文献资料。高校校史是地方史和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一部科学、真实、系统的校史,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创建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闫明星研究员就扮演着这样一个记录,整理我校珍贵史料并将其发扬光大的角色,他将带领同学们重走工大路,感受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讲述我校历史上的十大标志性事件和人物,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形成正确的三观,促进自身素质的发展和进步。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基础学部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