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未来成材】主题沙龙(第4期)活动通知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14:00 - 15:20
地点 材料楼711材苑之家
网址

    你是否想领略材料之美,感悟材料之蕴?你是否想探索先进材料,助力航天强国?你是否想走进材料前沿,勇攀科学高峰?材料学院特面向未来技术学院学生推出“未来成材”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名师学长与你面对面畅谈,一同走进材料的奇妙世界。

一、活动介绍

1.本期主题

无处不在的功能材料与装备

2.主讲嘉宾:

姜龙涛,任教于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首届中国复合材料杰出青年工程师奖。

主要从事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部委重点预研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授权2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3.内容简介

介绍先进功能材料与装备的研发和应用现状,其中包括热电材料与5G制冷芯片和深空探测供电系统、智能材料与MEMS芯片,新能源材料与电动汽车锂电池、电催化材料与制氢和燃料电池、光伏材料与太阳能电池、石墨烯超级铜线与高铁电缆、金属基复合材料与卫星导航系统,高阻尼材料与航母智能减振结构、纳米材料与癌症诊疗智能探针、生物医用材料与心血管支架等。

二、活动安排

1.活动对象: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2.活动时间:2023526日(星期14:00-15:20

3.活动地点:材料711材苑之家

4.活动形式:以下午茶形式与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将由材料学院提供茶点饮品并赠予学院纪念品一份。 

三、报名方式

请填写表单报名。

报名链接:http://liyueyhxx.mikecrm.com/d8Wtl3O

 

未来成材,期待与您相遇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