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月”活动的通知

 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光辉榜样的名字――雷锋。这个熠熠生辉的名字,曾伴随着亿万热血青年走过了几十个春夏秋冬。如今,“学雷锋”,在中国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作为当代高校学生,我们应大力弘扬雷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弘扬“螺丝钉”精神和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交通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活动形式内容如下,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一、“祖国未来,我来呵护”——中小学校园学雷锋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314

活动地点:哈尔滨宣庆小学

活动形式和内容: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将在各年级招募志愿者,由向阳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备课,通过校园宣讲活动,让小学生学习和了解“雷锋精神”及我国交通发展现状,鼓励小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 ,培养小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立志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爷爷奶奶我们听您说”敬老院看望老人活动

活动时间:310日,324

活动地点:哈尔滨凯峰敬老院

活动形式和内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雷锋月期间,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将组织志愿者赴凯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三、“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雷锋精神宣讲及现场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37

活动地点:二校区锦绣餐厅门口

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活动。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将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宣讲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

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共同为弘扬雷锋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