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姚吉勇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姚吉勇研究员到我校访问,期间将举办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新型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理论探索

时间:327830

地点:明德楼C818

 

姚吉勇,1974年生,20009月至20048月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49月起分别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化学系等无机晶体材料的不同领域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6月作为人才引进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任副研究员,20142月晋升为研究员。从事新型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材料合成、晶体生长、结构解析和线性/非线性光学性质等物理性质测定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973项目等4项,其中,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课题各1项、作为科研骨干承担973项目课题1项。发现了几十种新型红外晶体材料,发表高水平论文研究论文数十篇,授权新型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专利12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