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诗词大会“新火新茶 诗词年华”圆满结束

2018-04-20 16:07
(文/孙蕊蕊 图/桑锡超)2018年4月13日,乍暖还寒时节的哈尔滨,工大电信学院的学子们正如火如荼地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为醉心诗词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电信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了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其中品牌活动即诗词大会。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铿将有力的《将进酒》朗诵开场,让这场诗词大会少年英气感十足。有幸请到哈工大春秋诗社秘书长赵砚石老先生现场观看并致辞。“真想不到,工科的学生文学功底也那么深!”观众感叹连连。台上的选手妙语连珠,神采飞扬,你很难联想到他们平日里钻研技术的认真模样。
“自起义兵把贼来讨,与国家除残暴不辞辛劳……”一声唱腔传来,京剧表演让现场掌声雷动,茶楼相声社的诗词相声更用诗词带给了大家无穷的乐趣。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冠亚季军从数十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本届诗词大会也圆满结束。
    “我去年也参赛了,感觉今年比去年办得好,表演很精彩”,“明年我得继续来”,结束之后,选手们聚在一起讨论,给予本次大会高度评价。
诗词大会经历了第一届从无到有的创新、第二届承前启后的开拓,我们相信它会越来越好,让更多喜欢诗词的同学参与进来,让哈工大的人文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