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交流会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2日晚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硕全体成员在校部楼2013会议室开展马克思理论及相关著作读书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研读马克思相关著作,分享马克思小故事,向这位给人类留下宝贵思想遗产、改变历史进程和劳动人民命运的伟人致敬。

同学们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阅读的马列经典著作,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反杜林论》等,并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和特点,分享了阅读收获与体会。钟赛赛同学在活动中介绍了国内第一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马克思靠谱》,以马克思的生平为时间轴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为大家描述了一位真实的、彩色的、依然活着的马克思。陈婧雯同学带着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再次明确了《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真理价值,它是一切共产主义者案头必备、常读常新、终身受益的宝贵经典。

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分享的马克思普及读物让大家对马克思哲学理论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选读,强调学院全体研究生要加强对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读,深刻领会核心思想及时代价值。号召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实践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