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友之手,与树成说】基础学部材料学院植树主题团日成功举办

 现代化,工业化的生活释放了巨大的生产力,给人民的生活水平带来了飞跃式的提升。但是工业生产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污染,生态环境问题日渐严重。为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729101,1729102团支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与了421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在道里区太平村举办的大型植树活动,在实践中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421日的清晨八点,17291011729102团支部的众多同学提着水桶,背上行囊,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乘上了前往道里区太平村的巴士。车辆逐渐驶离市区,眼前的景象开始由建筑变成连片的土地,黑土不再,所见之处植被稀疏,黄沙肆虐,时不时还能见到秸秆焚烧的浓烟,这样一番景象使同学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这里是最生动的环保课堂。

到达目的地,已是9点多,同学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如何挖坑、移栽、覆土,并明白了一些注意事项。经过学习后,植树活动也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按照事先的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植树,两人打水,一人取苗,三四人更替挖土。现场风沙袭人,所有人都满身灰尘,衣服里、鞋里都进了沙子,但没有人抱怨一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通力配合,一棵又一棵小黑杨相继立在了同学们的面前。望着风中岿然不动的小树,即便满身的疲惫,同学们心中依旧充满了成就带来的喜悦。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环保也不再是纸上的两个字,而是大家真正在思考的社会问题。在万物复苏的惜春之际,同学们都播种下了春天的希望,而这份希望会在岁月的打磨之后变成未来。抱着对未来的忐忑和期许,我们能做的只有不忘初心,奋力向前,在岁月中感悟人生,在历练中体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