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何若全教授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为深入了解国际工程教育的理念、实践与发展趋势,推动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优化课程体系,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510日下午,何若全教授在土木学院三楼303会议室进行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 ”主题报告。土木学院院士沈世钊、院长范峰、各学科组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督导组成员、本科办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学院大类教学委员会主任邹超英主持。

 讲座主要分三部分内容:工程教育认证与我们什么关系?认证的基本内容?个人的三点建议。何教授从“工程教育评估(认证)的作用、特点“进行讲解,从传统教学设计---现代教学设计-OBE---正向设计和反向设计;从评估标准办法已经变化---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的内涵;建议学院用认证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主干课程引领为2021年积累素材、评估(认证)和教学改革。最后借用kevin kelly的发言做为报告结束语。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老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环节,何若全教授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邹超英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何若全教授再次到学院来为我们深入的讲解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的相关信息,对学院今后的本科教学也启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邹超英教授主持会议

何若全教授做解读报告


沈世钊院士分享

范峰院长分享

武岳老师等骨干教师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