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 “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 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活动通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祖国大地上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回荡着无数振奋人心的口号,串联起成千上万个“关键词”,这份珍贵的历史记载着风雨,也刻画了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决定面向哈工大全体学生、特别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团支部开展“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双语活动之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活动,鼓励哈工大学子从关键词中串联起这段激荡的历史,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双语活动之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外国语学院全部学生党/团支部

三、参考资料

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题库(见附件一)

四、比赛规则

 全部参赛选手分成4支队伍:英语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俄语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队和团支部联合队(如有其他学院同学参加随机编入以上四支队伍),各小队采取按铃抢答的方式争取答题权,抢到答题权的队伍队员按排队顺序依次答题(答出任意语种的答案都可以),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如遇无人抢答情况则各队轮流答题,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积分实行个人加分制,最终根据积分排名给予对应奖励。

1.初赛:各党/团支部于6月23前自行组织初赛,各党支部取前5名参加决赛,各团支部取前2名参加决赛,其他学院同学可直接参加决赛,请以支部为单位将参赛人员信息(姓名+学号)于6月24日中午12:00前发至邮箱hitwgy@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决赛人选+支部名称”。

2.决赛:6月25日晚18:30在活动中心326报告厅进行

五、奖项设置

暂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奖项设置将根据决赛当日实际积分排名情况确定。

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