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团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4:32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信学院组织各年级党团支部青年收看庆祝大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上午8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天安门前国旗迎风飘扬,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昂扬的斗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电信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刘致衡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在实践中磨练专业本领,在国家建设中发光发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电信学院党支书代表2020级硕士生黄艳远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电信学院团支书代表2019级本科生郝思佳说:“‘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千秋伟业无需我以拙笔称颂,她所爱的人民将代代相传,永远铭记。愿初心不渝,逐梦前行,且歌咏盛世,再续华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电信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必将紧密团结在党旗之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学习刘永坦院士等优秀共产党员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20210701143142-1

image-20210701143142-2